不捨得

這個應該是用舊機寫的最後一篇 BLOG ,明天會用回原本的 Notebook。

 

今日把我駕了四年的車賣了。心裡是萬二分的不捨得,但無論是多麼的依依不捨,事情總是要有個了解的。愈來愈覺得自己感情豐富,連死物也不放過!

 

其實不捨得的是物件背後的意義和故事。不捨得因為怕失去,怕失去之後再也追不回來。因為看不透將來,所以就努力捉緊現在,甚至過去,死命去抓住一些已經沒意義的人和物,以為可以使自己安心點,真的行嗎?留住的只有痛苦和無奈,何不嘗試把雙手鬆開,會突然發現原來身邊有很多機會不停擦身而過,只是之前太專注於舊事而沒有留意到,也許留意到也沒有多餘的手去反應。到了下一分鐘,這一分鐘就會變成過去,追不返的,留給我們的意義就只是一分鐘的經驗,好讓我們為下一分鐘的來臨作預備。

 

發表留言